雪倫Sharon

[HQ排球少年] If (及影)

算是遲到的及影日賀文吧(???

 

標準的爛頭爛尾沒文筆的文 請見諒><

 

 

CP: 及川徹  X  影山飛雄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 

「飛雄,手伸出來」

看著眼前慌張跑向自己,氣喘吁吁且衣衫不整,模樣看來十分狼狽的及川,影山雖不解,但還是照著及川說的話,伸出了右手,手掌朝上攤開。

「來。」

及川將一顆白色的鈕扣放置在影山的右手手心上。

「這是及川前輩要留給你的」

及川把影山細長的手指,慢慢推向內,直到鈕扣被包覆在掌中。

「第二顆鈕釦」

及川溫熱的手覆上影山的右手。

「飛雄,這是及川前輩留給你的,餞別禮,記得要收好」

接著摸了摸影山的頭。

「再見了,飛雄」

在影山耳邊,及川用極其溫柔的嗓音淡淡拋下這句話,在影山還來不及反應之時,倏地,及川的身影早已遠去。

而及川如此輕描淡寫帶過的一句話,卻像個重錘般強烈撞擊在影山的心中,讓他久久不能釋懷。

 

影山知道,及川高中畢業後就要前往東京去念大學,也知道上了大學之後,及川很可能將不再專注於排球上頭,甚至或許會在東京認識其他對象就此定居。

 

握緊手中僅存的與及川相關的事物,影山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低聲念道

「及川前輩,等我畢業我會去見你的」

 

 

中學時期,一日放學後在體育館的更衣室內,難得只剩及川和影山二人,看著尚在更衣的影山,及川突然開口問道。

「飛雄,你會討厭我嗎?」

「我,不討厭及川前輩」

影山一邊換著衣服,一邊平緩回答

及川側頭看向影山,接續說道

「飛雄你知道嗎,其實我很討厭你,討厭你擁有那種與生俱來的排球資質和天分,但是及川前輩我阿,感覺卻好像喜歡上了小飛雄呢….」

不同於平常的輕佻和歡快,此時及川的聲音聽來有氣無力。

「小飛雄喜歡及川前輩嗎…?」

「喜歡… 喜歡及川前輩打球的時刻,非常厲害。」

影山用清澈的眼眸直視著及川,讓及川頓時凝咽。

這是及川即將從北川第一畢業前的春日,那時的影山還是個懵懂的少年,有的只是單純崇拜實力強大的學長的那份憧憬。

「但是總有一天,我一定會贏過及川前輩,成為縣內最強的二傳手!」

影山信誓旦旦且充滿自信的模樣,讓身為學長的及川有些不悅。

「果然還是討厭你,飛雄你這個臭小鬼!」

及川故作生氣,捏了把影山的雙頰,卻沒有特意施加力氣。

看著影山氣鼓鼓想反擊的模樣,及川不免覺得有些好笑。

 

雖然平時覺得這個小鬼非常煩人,但是個性卻很單純、直接,總是會丟出個意想不到的直球,這也是及川對影山總是生不起來氣的原因之一。

「算了飛雄,說了你也不懂,總之我的喜歡跟你的喜歡意思是不同的,你給我記好了。」

「是…」

看著一知半解的影山,及川也不打算深究,只是繼續和影山打鬧著。

 

及川雖然表明過自己喜歡影山,但當時年幼的影山其實不明白及川所言的「喜歡」跟自己的「喜歡」有何不同?

 

而升上高中後,每當及川遇到影山,總是故意作弄影山,惹他生氣,那時的影山也不了解掩飾在這些行為下的及川的心情,就這樣悄悄溜過了兩年。

 

 

一晃眼已是兩年,影山飛雄即將從烏野高中畢業,兩年前及川離去的畫面卻彷若昨日似的,一直在影山心中揮散不去。

而直到那日及川走遠後,影山才逐漸明瞭,其實當初那些個追逐著及川背影成長的日子,早就讓他在不知不覺中喜歡甚至是迷戀上及川徹這個人,只是遲鈍如他,花了兩年的時間才終於釐清這份情感。

 

及川的笑容、及川的聲音甚至是及川的味道都好像不曾消逝一樣,但其實從及川畢業的那天起,影山飛雄至今仍沒有見過及川徹一眼。

他不知道上了大學之後的及川心裡是否還有他這個前學弟,也不知道現在的及川身邊是不是有了另一個人,但他明白最初的最初是自己不懂得及川的心思,才落到現在這步田地。

 

 

寒風中,影山站在及川就讀的大學門口前足足一個鐘頭。不遠處,是那個久違的身影,而及川正和友人有說有笑朝向影山迎面走來。瞧見這樣的及川,影山反而有些退卻,不敢貿然上前叨擾,正當影山打算掉頭離開時,眼尖的及川發現了前方的影山,他有些疑惑的喚道。

「小飛雄?是小飛雄沒錯吧?」

拋下身後的友人,及川走向前去,快速地拉住影山的手臂。

「飛雄是特意來見我的嗎?」

「及川前輩…」

被及川逮給正著,讓影山有些不知所措。

「我…」

「飛雄你的手好冰,等很久了嗎?」

拉過影山的手,及川將影山的雙手放在自己手中搓熱著。

「這樣有溫暖一點了嗎?」

久違地看見及川溫柔的淺笑,讓影山十分感動。

他抽出自己在及川手中的雙手,左手突然大力拉扯了身上的制服,制服上的第二顆鈕釦就這樣被硬生生被扯了下來,而影山就將這顆鈕扣遞過去給面前的及川。

「我只是想將這個東西交給及川前輩…」

及川愣愣地接過影山的鈕扣,影山接著再從口袋裡拿出一項東西。

「還有,要給你看這個」

鬆開的右手,手掌心上放著的是及川高中畢業時留給他的那顆鈕扣。

 

「及川前輩,我喜歡你,請你,和我交往吧」

影山憋紅著臉告白,低頭不敢看向及川。

「笨蛋飛雄,這麼晚才來」

拉過影山,及川一把將他擁入懷中。

「我只說一遍,一遍而已喔,聽清楚了」

附在影山耳邊,及川溫柔且緩慢的說道

 

「好きだよ、飛雄。」

 

 

 

评论(3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赤西仁本命不移
越界文武宇霖派尼
二三次元游移之人
綠間真太郎、松岡凜、影山飛雄
高綠、凜受、及影/影山受

© 雪倫Sharon | Powered by LOFTER